最新消息

2017-12-08
蠕動泵幫浦原理和優點
蠕動泵幫浦原理和優點
 
簡介
     蠕動泵幫浦最顯著的優點就是將蠕動管當作泵室使用。流體只流經蠕動管而不會污染泵體,蠕動管也不會污染流體。清潔時只需更換蠕動管即可。這樣可免去高成本的拆卸時間和維護時間。蠕動泵蠕動可在下列行業中輸送流體:食品加工、製藥、化工流程、實驗研究、農業、及水處理。具體應用場合包括:分配、取樣、計量、過濾、發酵。只要是流體,蠕動泵幫浦就能輸送。在許多情況下,蠕動泵幫浦是輸送具有磨蝕性或腐蝕性的流體的理想選擇。用好蠕動泵幫浦的關鍵在於選好幫浦頭、蠕動管和驅動器。特定的應用要求決定了選購蠕動幫浦產品時需考慮的功能。針對特定的需求,我們可提供不同類型及形狀的幫浦頭、蠕動管材質及蠕動管尺寸。不同的組合方式可應對不同的流體輸送要求。

蠕動泵幫浦原理
     蠕動泵幫浦的運行原理十分簡單。其通過對蠕動管交替進行擠壓和釋放來輸送流體。在兩個滾輪之間的一段蠕動管形成“枕”形流體。“枕”的體積取決於蠕動管的內徑和轉子的幾何特徵。流量取決於幫浦頭的轉速與“枕”的尺寸、轉子每轉一圈產生的“枕”的個數這三項參數之乘積。“枕”的尺寸一般為常量(輸送黏性特別大的流體時除外)。拿轉子直徑相同的幫浦比較,產生較大“枕”體積的泵,其轉子每轉一圈所輸送的流體體積也較大,但產生的脈動度也較大。這與膜閥的情形相似。而產生較小“枕”體積的幫浦,其轉子每轉一圈所輸送的流體體積也較小;而且,快速、連續地形成的小“枕”使流體的流動較為平穩。這與齒輪泵幫浦的情形相似。

優點和限制因素
     流體被隔離在蠕動管中、可快速更換蠕動管、流體可逆行、可以乾運轉等特點構成了蠕動泵幫浦的主要競爭優勢。其主要限制因素為:使用壽命、化學相容性、流體壓力。當選購蠕動管時,應考慮上述限制因素。

蠕動泵幫浦的優點列表
  1. 除蠕動管以外,流體不與泵的任何部件接觸。
  2. 無接縫,流體無處可滲漏。
  3. 無須閥門。
  4. 自灌能力(某些機型的揚程達到30 英尺(8.8 米))
  5. 可輸送液體、氣體、固體、或多相混合體。
  6. 從入口到出口可採用一條完整的蠕動管。
  7. 有些蠕動管材質可承受高溫消毒過程。
  8. 用完後易清洗,節省時間,消除了雜物或細菌聚集之所。
  9. 快速更換產品----只需更換蠕動管即可----避免交叉感染。
  10. 可在任意位置使用(對方向不敏感)。
  11. 流量調節範圍較大。
  12. 有多種類型的蠕動管供選。.
  13. 有多種類型的驅動器/電機供選。
  14. 易維修。
  15. 不需太多備用部件。
  16. 可應用於多通道輸送場合。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