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19
蠕動幫浦軟管常見問題
蠕動幫浦軟管常見問題

蠕動幫浦在100的轉速下輸送常溫液體,普通軟管矽膠管的壽命可以達到200-400小時,進口幫浦管可以達到2000-10000小時。但不正確的卡管方式或輸送腐蝕液體會造成軟管過早磨損和異常磨損。

 1、現象:軟管看起來像刀劃破的一樣,是一個鋒利的切口。
  原因:這通常是被蠕動幫浦頭的滾輪和法蘭邊割破的。造成這種破損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幫浦頭內的軟管過長,在蠕動幫浦頭運轉的時候軟管在幫浦頭內晃動接觸到了滾輪的法蘭邊,法蘭邊不斷的摩擦切割軟管。這種損壞的過程會非常的快,通常在十分鐘左右就會完全破損。伴隨軟管的破損,同時會看到幫浦內產生很多的軟管渣。 
  解決辦法:1、裝卡軟管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幫浦頭內的軟管拉直,不會有過多的軟管被窩在幫浦頭內。2、同時在軟管進出口靠近幫浦頭卡管的位置夾上專用的塑膠卡榫,防止蠕動軟管在運轉中鬆動跑位。 
 
2、現象:軟管呈現出完全壓扁,失去回彈能力,軟管壁厚變薄,表面磨損嚴重。
  原因:這種現象通常是因為滾輪卡死、幫浦頭壓塊接觸軟管的面和滾輪上有雜質、轉速過高造成的。蠕動幫浦頭的滾輪被卡死以後,幫浦頭的轉輪直接刮過軟管,就會增加軟管表面的摩擦造成軟管表面溫度升得很高和磨損軟管表面,過高的溫度也會使軟管失去彈性,極端情況下產生的溫度超過140度以上甚至會造成軟管溶化變形。 
  解決辦法:注意檢查幫浦頭滾輪的運轉是否靈活;注意清洗幫浦頭壓管表面;適當降低蠕動幫浦運轉的速度。 
 
 3、現象:蠕動軟管變脆、變硬、失去彈性、變色、溶漲、破損等。
  原因:軟管無法輸送這種液體,該液體會對軟管產生腐蝕和溶解。 
  解決辦法:尋找不會被輸送的液體腐蝕的軟管材質,參照化學相容性實驗資料,準確的選擇軟管。或者拿一些軟管的樣品去做浸泡實驗,以此確定軟管不會被液體腐蝕。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